close


今天打肺炎鏈球菌,換打左腳囉,因為右腳上星期打三合一還沒消腫 




紅紅的那一小點就是針孔,好恐怖唷~




撕下來的交代棉花上還沾著一點點血...



 


今天一早趕快打電話給娘家的媽...


請她載我跟酷酷牛到中山醫院去了解一下到底預防針該怎麼補打?


魚是酷酷牛ㄚ嬤就騎著小綿羊帶著酷媽我跟酷酷牛去出發去醫院囉...


到了醫院因為酷ㄚ嬤還要趕回去做生意...


所以就由酷媽我一人帶著酷酷牛進醫院去ㄌ...


怪ㄌ~今天不是星期二嗎?怎麼醫院還是滿滿滿的人...


連掛個號都要等好久...


抽了號碼牌先跑去看一下小兒科的人多不多...


結果還是跟往常一樣的少...


我看小兒科人最多的一天就是打卡介苗當天...


因為卡介苗有固定的施打時間...


上次帶酷酷牛來中山打卡介苗也是等了好幾個小時...


掛號號後直接帶著酷酷牛去敲門診房間的門...


沒一會兒功夫,我連揹巾都還來不及脫下來...


護士就出來叫酷酷牛的名字了...


一進去先照慣例量個體重...


酷酷牛又重了...8.2KG唷...


醫生說可以開始給酷酷牛吃些糊狀的食物...


像米精麥精...


還問我說酷酷牛會不會翻身了...


我說上半身可以,下半身還翻不過去...


接著我把疑問都請教醫生...


得到的結果是...


可以重新施打六合一...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因為上個星期剛服用完小兒麻痺疫苗...


至少必須間格兩個星期...


所以今天不能服用...


六合一也要之後才能施打...


當醫生跟我說今天不能服用輪狀也不能打六合一時...


我怎麼也要問到醫生說可以打一針...


不然我100元的掛號費不就白繳了...


終於...醫生說肺炎鏈球菌今天可以打...


還好還好...


所以今天等於只能打肺炎鏈球菌第一劑...


如果我下個星期再去就可以肺炎鏈球菌跟輪狀第一劑一起了...


可以少付一次掛號費ㄋ...


不過來不及了,只好請醫生把六合一跟輪狀第二劑排同一天...


但是下個星期二還是要先去服用輪狀第一季...


我順便跟醫生說明上星期酷酷牛打三合一的地方有紅腫...


醫生也幫酷酷牛開了藥讓他一天擦三次...




不過去注射室打針的時候護士說要熱敷...


上次我問診所的醫生卻說要冷敷...


搞不懂到底要冷敷還熱敷...


算了,乾脆都不要敷,擦藥就好了...


我拿了批價單要去付$$$$$了...


又是一堆人,又要重抽一次號碼牌...


酷媽我身上錢帶不夠...


因為自費的預防針好貴唷...


所以我趕快先去問一下櫃檯的小姐可不可以刷卡...


如果不行我要趕快趁等待排隊的時間去領個錢...


還好可以刷卡...


這次酷酷牛一共花了酷媽我3330元...


肺炎鏈球菌一針3200元+注射費30元+掛號費100元...



為什麼政府沒有補助呢????


雖然荷包大失血...


不過為了酷酷牛的健康...


花這些錢是值得的...


繳完錢後就去幫酷酷牛領藥...


因為肺炎鏈球菌要冰...


所以先拿去給注射室的小姐冰起來...


再乖乖的等待打針囉...


注射室的護士跟我說...


酷酷牛如果要改打六合一...


因為前兩劑因為已經打了舊型的三合一...


所以沒有施打到六合一前兩劑的b型嗜血桿菌...


叫我要問一下醫生看需不需要補打...


於是我又跑回去敲門要問醫生...


結果陪診護士說醫生剛出去...


叫我下次來再問醫生...


注射室裡面也還有幾個小朋友在等打針...


有一個小朋友超誇張的...


一直喊不要打不要打然後腳踢桌子踢的好大聲...


差點嚇到我家酷酷牛...


等到輪到酷酷牛時...


酷酷牛已經睡著了...


護士說酷酷牛養的真好...


還說小牛的力氣好大唷...


我把他放到床上準備要開始打針...


因為酷酷牛被吵醒很不爽...


所以針打下去的時候哭叫了兩大聲...


之後抱起來就沒事了...


我跟酷酷牛邊唱著歌邊離開醫院...


酷酷牛邊聽著歌邊笑...


看著酷酷牛笑著的模樣...


我就覺得好滿足了唷~


因為酷ㄚ嬤還在忙...


雖然酷ㄚ嬤說等我們好了再打電話給她來載我們...


但因為我知道酷酷牛的ㄚ嬤在忙...


所以我就跟酷酷牛自己走路回家...


雖然不遠,但也讓我走了40分鍾...


才離開醫院沒多久酷酷牛就睡著了...


我揹著他走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四十分了...


腳也磨破皮了...



真是可憐...


不過沒有關係...


只要能把錢省下來給酷酷牛用...


這點痛根本不算什麼...


未來的路還很長ㄋ...


我邊走邊想著...


第一次這樣從醫院走回家...


是酷酷牛剛出生沒多久黃疸住院那天...


時間過的還真快呢...


一轉眼酷酷牛已經四個多月了...


不過酷媽我還是有一個疑問...


就是前幾天我打去小兒科診所問醫生...


醫生說輪狀跟小兒麻痺不衝突...


所以可以隨時去服用輪狀...


可是今天中山的醫生說至少要隔兩個星期...


還有那天診所的醫生說紅腫的地方要冷敷...


今天護士說要熱敷...


另外,診所醫生叫我打五合一...


可是中山的醫生說打六合一...


拜託~連每個醫生都說的不一樣了...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又不是學醫的...


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呢...


拜託拜託政府早點將這些預防珍納入健保吧...


這樣統一施打"有效"的疫苗...


我們就不會這麼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粒粒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