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在外面看到父母帶著小孩...


總是忍不住會多看幾眼...


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有了小孩後就是會特別去注意別人的小孩...


昨天...去愛買逛逛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父親推著購物推車...


推車上面坐著一個小男孩...


推車裡面還放著活潑寶寶的尿布...


我特別看了一下尺寸...


是L號的...


剛好愛買活潑寶寶有在特價...


我很喜歡去猜人家ㄉ寶寶幾個月大了...


長的多高多重...


用什麼尺寸的尿布...


然後再來跟我家的酷酷牛比...


因為我家酷酷牛長的比一般的BABY大...


就在我看著那小男孩的背影在研究時...


小男孩突然轉過頭來望向我這邊...


我看到了他的眼睛有一眼好小...


紅紅的瞇瞇的...


我知道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不是小男孩能夠控制ㄉ...


也不是父母親願意見到ㄉ...


只見那個父親眼神充滿著愛...


摸摸小男孩的頭...


邊推著購物車邊陪小男孩說話...


這時我心裡滿是感動...


孩子永遠都是父母心中的寶...


不論是否健康...


不論是否有缺陷...


再怎麼不健全...


永遠都是自己的小孩...


這份親情是怎麼都割捨不掉的...


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小孩好...


雖然有可能是一輩子的負擔...


但我相信這也是最甜蜜ㄉ負荷...


這時...我跟酷ㄚ嬤說...


其實只要寶寶健健康康ㄉ...


就很滿足ㄌ...


酷ㄚ嬤當初也是很擔心酷媽咪肚子中的酷酷牛有沒有健康...


當酷酷牛一生出來...


護士抱來我身邊跟我說...


右手5隻手指,左手5隻手只...


右腳5隻腳指,左腳也5隻腳指...


我才放心得躺著讓醫生處理我ㄉ傷口...


真ㄉ是天下父母心...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粒粒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