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醒了所以我也就跟著起床囉,因為媽咪說今天要帶我去服用口服疫苗...




換好衣服等爸比帶我們去醫院囉~




爸比好慢唷~等的我都睡著了...




那些領藥的叔叔ㄚ姨們都顧著聊天,也不快一點,害我都等到不耐煩ㄌ...



 


今天是酷酷牛服用第一劑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的日子...


我沒有太多的擔心...


因為我家酷酷牛一像很勇敢...


一早起床母子兩準備好後...


就等著酷酷牛的爸比開完會來接我們...


去了醫院給醫生看一下診後才可以去注射是服用疫苗...


當然在這之前要先付錢才能領疫苗囉...


等領疫苗的時間好久...


真沒效率...


等到我們去領時又跟我們說...


這種不用等叫號碼直接領就好了...


又沒人跟我們說誰會知道ㄚ...


真氣人耶...


不過今天醫生伯伯問說酷酷牛多大了?


我回答一個半月囉...


醫生伯伯說"那這樣的體重很好"...


連旁邊的護士也讚聲說,對阿,真的很好唷~


是怎樣的體重呢???


答案是.....8.5KG ...


我們去注射室服用疫苗的時候...


護士還提醒說有的BABY不喜歡這味道...


畢竟是藥總還是有些味道...


叫我酷酷牛喝完疫苗後要拍背...


避免他吐出來...


誰知道...


一開始服用後酷酷牛居然都沒有不悅的表情...


還笑嘻嘻ㄉ...


護士就說"看來你還蠻喜歡這味道的呢"


真是勇敢的酷酷牛~~~


不過今天醫院沒有拿疫苗注意事項的單子...


沒有辦法分享給大家囉...


我順便問了一下中山醫院五合一跟六合一的價格...


因為六個月的時候要幫酷酷牛改打自費的疫苗...


結果好貴...


五合一的一劑要2000元...


六合一的一劑要2200元...


連護士自己都說比外面的貴一些...


不過也貴太多了吧!!!


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在中山打還是要去外面的診所...


因為如果要去外面的診所打就要全部改去診所...


總不能一天當中有一針去診所...


另外兩針去中山醫院吧!!!


但是我今天有問醫生...


醫生說打五合一六合一都可以...


只是五合一還要再打B型肝炎...


所以會多打兩針...


不過還好酷酷牛不怕打針所以比較沒關係...


至於前兩劑沒打到的b型嗜血桿菌不用補打沒關係...


因為之後會有一劑是補打的這樣就可以了...


回家後我也上網查了一下...


只要接踵的時間一樣就可以轉換...


也就是說六個月的時候不管是要轉四合一 五合一或六合一都可以...


因為這些疫苗在baby六個月大的時候都有接踵的時程...


只要補足缺少的那部分即可...


真慶幸我這麼早就想到要改成自費疫苗...


才來得及在六個月的時候轉換...


如果再晚些時候超過六個月了...


就要等到一歲半才能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粒粒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